蕭美琴推動赤柯山電桿下地 第一期工程已完工

花蓮新聞雲/編輯整理

photo6287390942759594107
左:縱管處長林維玲(左);立委蕭美琴(中);水保局花蓮分局長陳淑媛(右)

立委蕭美琴爭取赤科山金針園區環狀道路電桿下地及道路改善工程,總金額約一億四千五百萬元,分為兩期工程,近日台電電桿下地後,縱管處主責的第一期工程已順利完工。赤柯山是花蓮縣南區的重點觀光景點,適逢赤科山金針花季,蕭美琴立委特別邀集縱管處、水土保持局、台灣電力公司、玉里鎮公所等相關單位前來,除了瞭解社區居民需求之外,也將接續的二期工程與相關改善工程一併向社區民眾報告,期待在各單位通力合作下,能將赤科山的整體環境有效提升,吸引更多民眾前來賞花。

蕭美琴在兩年前就積極協調相關單位,推動電線桿地下化工程,除了防止災害造成損毀之外,更考量赤科山的景觀需求,跨域協調各線路單位,包括台電、中華電信、有線電視業者等,將電桿線路整合下地,成功將山區天際線重現。目前計畫第一期已於日前施工完畢並完成驗收,接下來第二期工程也由玉里鎮公所協助辦理招標作業,預計十月可動工。

1886933.LINE.jpg蕭美琴特別感謝各單位的協助,台電防災電桿下地工程花蓮爭取經費比例全台最高,三年有八億九千萬元,包含赤科山園區已執行電桿下地長度逾26公里;中華電信與第四台業者積極配合將線路下地;縱管處也協助協調社區,除了配合施作道路工程之外,也一併改善道路周邊景觀。此外,赤科山除了賞花園區之外,在蕭美琴的爭取之下,也將赤科山聯外道路列入改善計畫,將長年未解決的路幅狹窄、擋土牆毀損、邊坡改善等問題一併列入,同樣預計於十月動工。期待在所有相關工程完工後,赤科山可以煥然一新,提升整體觀光景觀品質。

最後,蕭美琴也特別提到,今年的赤柯山金針花季一定會比往年吸引到更多的觀光人潮,有關單位也要提前妥善規劃交通配套措施;想要前來的遊客也可以提早安排旅遊行程,相信赤柯山的美麗景色絕對會更勝以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