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里鎮民眾服務社志工愛心掃街及團月會

記者 楊金明/報導

清晨陽光稍稍現出,玉里鎮民眾服務社理事長劉秀貞拿起掃把帶領志工伙伴們,將服務社週邊環境沿中正路,中華路,中山路等,立即把環境清掃的乾乾淨淨。

劉理事長在志工團月會時,特別邀請玉里衛生所護理長陳敏叔講述有關泌尿系統護理的專題講座。講座中透過陳護理長生動有趣又結合生活案例的解說,讓在場參加的志工夥伴對泌尿系統的護理方式,都有深刻的認知。

曾翠蘭組長對於年長者泌尿問題而提出發問,陳護理長即刻回覆表示:泌尿問題不僅僅發生在年長者身上,其實孕婦或新手媽媽在孕期或產後發生漏尿的現象也十分普遍。事實上,根據統計有25%的女性與12.5%的男性均曾遭遇漏尿的問題,只是大家害怕讓身邊的人知道,進而錯失學習如何保持清爽與自信的應對方法。漏尿在台灣農村社會一直是個讓人難以啟齒的問題。今天玉里鎮衛生所陳敏叔護理長應邀前往民眾服務社演說,以生動活潑又白話的講述,讓現場參與的鎮民更了解「漏尿」的原因、預防及處理方式。隨著國人生活品質提高,墊衛生紙或衛生棉已經不是唯一處理漏尿使用的方式,市面上有許多的漏尿防護產品是專為吸收尿液與防漏而所設計且更加安全,而衛生棉卻需要漏尿防護產品的兩倍體積才能達到相同吸收力的程度。 所以漏尿防護產品更加超薄隱形。 加上專為消除尿液細菌釋放臭味所設計的抗味防菌技術,更多了一項中和尿味的優點。對於預防與減緩的方法,骨盆底肌肉運動也就是俗稱的凱格爾運動 (Kegal Exercise) ,到底該如何正確地進行,陳敏叔護理長也在現場帶著大家一起練習。

志工團月會中,劉理事長也為8月份生日的志工伙伴準備蛋糕,今日蒞臨會場的有志工顧問團主席龔文俊鎮長、立法委員徐臻蔚玉里服務處主任陳志源,國民黨玉里鎮黨部主任委員潘月霞,前立法委員王廷升助理賴瑞慶主任,中國國民黨黨代表吳新文等到場,共同為8月壽星慶生祝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