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警深入勤區關心里民疾苦,熱心協助申請急難救助

記者 楊金明/報導

花蓮縣警察局玉里警分局東里派出所平時忙於治安、交通及各項勤務之外,亦經常不定時親入轄區關懷獨居老人及弱勢族群。日前副所長黃文義執行查察勤務,在查訪時,發現玉里鎮長良里社區內有民眾因病去世,黃副所長便主動前往關懷,經了解民眾林OO(男、50年次)於數年前從光復鄉搬至長良里社區內,林民因身體患有疾病無法工作,毫無經濟收入生活頓時陷入困境,僅依靠領取低收入戶補助及社區居民提供食物度日,生活非常拮据困頓。近日林民因病去世,急需費用辦理後事,在黃副所長瞭解實際狀況後,立即聯絡台北通天五教寺,協助林民弟弟申請急難救助金新台幣8000元整。家屬對於副所長黃文義能深入了解轄區情況,主動關懷村民,深表感謝,對於社會慈善機構台北通天五教寺能夠適時關懷弱勢家庭亦非常感恩。

分局長潘仕能表示,警察工作不單是依法行政,也是非常有愛心以及喜愛幫助民眾的,因為警民一家親,也期許同仁經常主動關懷救助轄內弱勢家庭,並透過社福單位及轉介相關基金會等,發揮拋磚引玉效果,來幫助更多需要幫助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