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回歸線盃少棒邀請賽 雨水汗水結合流下全力奪佳績

記者 楊金明/報導

花蓮縣瑞穗鄉107年度瑞穗文化觀光產業暨北回歸線盃少棒邀請賽於8月18日~19日(星期六~日)在富源國小及瑞穗國中棒球場進行一連串精采刺激球賽。
這次賽事共邀請12支隊伍,除了邀請花蓮縣及臺東縣棒球隊之外,遠從苗栗縣汶水國小及宜蘭縣大同國小,教練及孩子們不辭舟車勞頓之苦、就為了讓孩子們有更多的親身實戰經驗,觀摩學習交流球技、看看自己努力的成果如何。

二天激烈的應戰,就算遇到天空下起大雨也絕不放棄,這就是運動員的精神。季軍由臺東縣新生國小榮獲,亞軍為臺東縣長濱國小,冠軍由臺東縣桃源國小奪得;此外,臺東縣桃源國小的余新喆小朋友共擊出3支全壘打,臺東縣長濱國小朱盟小朋友也擊出了1支全壘打,雨水汗水及淚水的相融合真是令現場觀眾感動不已。

此次賽事除前3名頒發獎盃及獎品外,大會也貼心的準備特別獎項:全壘打獎,以鼓勵擊出全壘打佳績的小朋友。

鄉長陳進光表示,棒球被國人及政府稱之為「國球」,少棒更是國手的基礎,希望透過瑞穗鄉所舉辦107年度瑞穗文化觀光產業暨北回歸線盃少棒邀請賽方式,除了將棒球推廣為大眾化運動,也希望為孩子們開啟能專注投入的技能,努力實踐棒球夢想,未來站上職棒或大聯盟為台灣再次發光發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