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典名曲「愛在洄瀾橋」   吉安鄉公所與百位鄉親共渡浪漫七夕夜

花蓮新聞雲/編輯整理
5.JPG吉安鄉公所日前舉辦2018愛在洄瀾橋浪漫七夕音樂會,吸引上百位鄉親共享音樂盛會,多首經典名曲伴隨徐徐海風,讓民眾陶醉在浪漫氣氛中,走過洄瀾鵲橋,透過擁抱感受愛與幸福,讓大家度過一個美好的情人節。
弦樂四重奏、豎笛獨奏,帶來大家耳熟能詳的台灣民謠。在夜晚的星空、音樂飄揚,民眾隨著音樂合唱月亮代表我的心、甜蜜蜜、我只在乎你等經典名曲。吉安鄉公所搭建了一座美麗的「情人橋」,成為當地戀人浪漫約會的好去處,在七夕情人節當天,邀請到台中的知名樂團,將這座知性浪漫的洄瀾橋,搭配氣質典雅的音樂盛會,帶給鄉親們一個難忘的七夕夜晚。
民眾何小姐說,美麗的夏夜,在海風吹拂下,優美的音樂讓人沉醉在其中,今天帶了「狗男朋友」一起來欣賞,我們非常享受這種氛圍。
65歲的王先生說,經典電影組曲配樂、台灣民謠,容易引起共鳴,讓我想起年輕時候的美好回憶,帶著太太手牽手走過情人橋,感受浪漫氣氛。
台北28歲蔣姓民眾帶著女朋友特地來走洄瀾橋,他說來到花蓮要先做功課,在IGFB上看到很多人分享這個景點,這座橋夜晚投射的燈光很浪漫,已經成為情侶約會的必訪景點。
在燈光與音樂的輝映下,位於吉安溪出海口的「洄瀾橋」更顯魅力動人,黃馨表示106年啟用後,外型以先民東移時,搭乘的接駁船作為設計靈感,兩端高達10公尺的白色橋頭猶如船身,紅色鋼纜彷彿船繩,從天空鳥瞰,像是一艘停泊在出海口的船,夜間投射紅、藍、黃、三色意象光雕,特殊的造型加上鮮明的顏色對比,白天、夜晚展現不同風情,獨具特色,向西連結<親水線自行車道>,向東連結<濱海線自行車道>,向北連結<花蓮市南濱公園>,向南可連結至<壽豐鄉>,四通八達的聯外道路,讓「洄瀾橋」成為花蓮新興的拍照景點,更是親子、情侶散步運動好去處。
1.JPG鄉公所也於周邊設置客語闖通關的遊戲攤位,讓許多民眾停下腳步,同時也吸引許多非客籍的民眾一起說客語、拿獎品,客家所長游騰雄指出,吉安鄉是花東地區客家人口最多的鄉鎮,因應客委會客語發展推廣計畫,鄉公所積極結合大型活動辦理客語闖通關,讓民眾除了走在歷史廊道上十指緊扣懷念過去外,也能透過活動學習基礎的客語生活會話。
在人類歷史文明發展過程中,先民開墾的事蹟永遠是其中最動人的一部分,而洄瀾灣正是早期客家先民登陸花蓮的地方,因此在當地營造具有客家文化意象的環境,對於下一代瞭解祖先如何在這塊土地開墾成長、落地生根,極具重要性。吉安鄉具有豐富的人文地理環境,吉安鄉公所結合周邊亮點包括吉安好客藝術村、好客文化廣場、吉安買菸場,客家產業交流中心、慶修院、登山健行步道、環鄉自行車道,推動觀光、承襲文化脈絡,積極辦理各項建設及規劃藝文活動,歡迎大家共同來感受族群歷史記憶及省思共榮,也能優遊客庄文化,拾取「縱谷客家第一庄」人文信仰廊道及產業聚落遊憩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