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警分局社區治安會議 邀請主任檢察官宣導反賄選 局長推安居緝毒

花蓮新聞雲/編輯整理

DSC_4077.JPG  為強化民眾社區治安觀念,花蓮警分局20日晚間在市區國軍英雄館二樓會議廳,舉辦大型社區治安會議,希望藉由全民參與社區治安診斷,找出地方上治安死角,並傾聽民眾聲音,回應市民需求,會議中,還特地邀請到花蓮地檢署主任檢察官王怡仁親自為民眾進行反賄選宣導,希望檢警與民眾齊心共同消滅選舉賄選文化,給選民一個公正乾淨的選舉。

社區治安會議由花蓮市長魏嘉賢主持,警察局長李西河全程參與,分局長婁子才也帶領分局各級幹部與會,花蓮縣議員李秋旺、劉曉玫,花蓮市民代表會主席蘇美珠及多位市民代表、里長及民眾等約200人與會。

局長李西河在座會中表示,近期政府大力推動安居緝毒專案,社區治安要好,首要之務就是打擊各種可能的毒品來源,並揪出所有的毒品人口,而其關鍵則有賴於所有居民的共同舉報,畢竟警力有限,民力無窮,呼籲民眾踴躍加入「反毒友善通報網」,期望全民共同參與打擊毒品犯罪,讓社會更安定。

DSC_4082.JPG這次的社區治安會議也針對民眾反映意見即時答覆,例如座談會中,多位里長、市民代表及民眾提出多項建議,其中較受矚目的問題包括花蓮市路口增設號誌燈、加裝路口監視器、市區窄巷停車、路口號標線及動線問題等,由於提出的需求或建議,多數與治安及交通有關,與會的副分局長及業務單位主管也在第一時間給予詳細答覆,當場獲民眾的肯定。

座談會最後,現場透過有趣的出題方式進行有獎徵答,由於民眾踴躍回答,加上獎品豐富,全場在愉快氣氛下結束。分局長婁子才感謝社區民眾對警方的支持,維護良好的社會治安是警察責無旁貸的責任,未來民眾對治安或交通方面若有任何建議或疑慮,都可透過轄區里長或派出所向分局或警察局反應,民眾也可透過分局網站留言,共同為改善轄區的治安與交通盡一份心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