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東扶輪社關心救災人員 贈安全頭盔予花蓮縣緊急救難協會

花蓮新聞雲/編輯整理

1070823華東扶輪社_180823_0001.jpg 救災也要做好自我保護措施,在花蓮市長魏嘉賢見證下,華東扶輪社贈送10組安全頭盔及護目鏡給花蓮縣緊急救難協會。魏嘉賢市長表示,許多救難人員因為裝備不足,在執行救災作業時也讓自己曝露在危險當中,感謝民間社團資助民間救難協會,讓救難人員發揮最大的救難效果來保障花蓮鄉親生命財產的安全。

華東扶輪社社長陳正雄今(23日)偕同幹部等多人到花蓮市公所,在魏嘉賢市長見證下,贈送10組安全頭盔,由花蓮縣緊急救難協會理事長洪鉦傑代表接受。陳正雄與該社18—19服務計畫主委張建璽表示,花蓮縣緊急救難協會在執行任務時也讓自己身陷危險當中,非常需要可以保護自己的裝備,因此華東扶輪社特地贈送安全頭盔,希望透過啟發性的動作,讓更多社團能重視救難人員安全裝備不足問題。

1070823華東扶輪社_180823_0004.jpg 繼兩個月前,美侖山扶輪社在魏嘉賢市長見證下,捐贈電動槌等救災裝備給花蓮義消分隊之後,華東扶輪社也贈送安全頭盔給花蓮縣緊急救難協會,魏嘉賢市長感謝民間社團對救難單位裝備不足的關切。他說,花蓮市在今年二月發生強震災情,許多救難人員投入救災工作,在救災過程中也突顯了裝備不足的窘況,而民間社團也發現了這個問題,特地採購相關裝備,讓救難單位人員在救災過程中也能保護自己不會受到威脅,同時也因為有完善的救難利器加速救援時間,讓傷亡降至最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