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提款卡遺失金針花園區,暖警不放棄追卡親下山送還

記者 楊金明/報導

花蓮縣警察局玉里警分局觀音派出所警員楊勝傑日前執行赤柯山金針花季勤務時,發現一對中年夫婦在賞花園區內低著頭看似在尋找物品,楊員便主動上前關心了解,婦人聲稱農會提款卡不見了,楊員了解狀況後立即騎著警用機車協助找尋,並四處向山上店家詢問有無撿拾到提款卡,在找尋一段時間未有消息,夫婦兩人便滿臉愁容失望的往山下離開了。
經了解,陳姓婦人娘家住臺東縣關山鎮,其嫁至嘉義縣,近日回關山娘家探親,順便至玉里鎮赤科山遊玩賞金針花海,沒想到在賞花遊玩時,農會提款卡不知掉在何處,在找尋不著後,夫婦兩人便放棄尋找,下山欲返回關山鎮。

在陳姓夫婦離開後,楊員不願看著陳姓夫妻高興的來到赤柯山賞花海卻抱著失望而回去,秉持著為民服務及同理心,仍不放棄的繼續找尋,終於皇天不負苦心人,楊員在返回警察服務站時,正巧遇到萱園居張老闆撿到一張提款卡至服務站,張老闆稱剛聽員工說警方在詢問有無撿到提款卡,便立即將提款卡送交給警方。楊員拿到卡後立即與陳姓婦人聯繫,但夫婦兩人已下山離開,楊員火速下山至193縣道高寮加油站將農會提款卡物歸原主,陳姓夫婦對於楊員為民服務、貼心、熱心之舉深表感謝及感動,對於警察的服務到家表示肯定。
玉里警分局長潘仕能表示,為民服務是警察重點工作之ㄧ,楊員今年7月中旬剛調任觀音派出所,平日與轄區居民均保持良好互動,此次發揮同理心,在民眾有需要時給予關懷和協助,著實讓警務人員鐵漢柔情之優良形象再次深深烙印在民眾心中。在此也溫馨提醒,民眾在駕車外出遊玩,到達休息站或停車觀賞風景上車前,一定要檢查隨身攜帶物品,不要因為一時的愉樂疏忽而影響遊玩的興致或財物的損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