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園參訪派出所 警方宣示維護校安決心

記者程棟樑/報導
開學後各級學校開始辦理校外參訪活動,今(3)日上午,約有30名幼兒園的小朋友來到吉安警分局仁里派出所,參訪時員警向師生們逐一介紹警察的裝備及勤務運作情形,現場氣氛熱鬧活潑,同時警方也再度宣示維護校園安全的決心。

警方表示,今日上午10時許,幼兒園的師生乘坐2部校車抵達吉安警分局仁里派出所,派出所長陳泓勳予以熱忱的接待,當天警方展示警用90手槍、防彈背心、防彈盾牌、防彈頭盔、巡邏車等制式裝備,並且準備了一大包糖果贈送給小朋友,歡迎他們的到來。

所長陳泓勳說,為貫徹校園安全及兒童保護工作,分局結合學校規劃出校園週邊點、線、面安心行走的道路環境,並且提供最優質、直接的具體服務,為此,警方將持續選擇位於交通要道之校門口,結合各級協勤民力共同來執行守望、交整勤務,維護學童的人身及交通安全。

吉安警分局表示,維護地方治安的任務警方責無旁貸,同時也是持續和永久性的任務,然而,消弭校園危害事件及保護婦幼安全工作,除了警力的全面投入外,仍需全民共同的付出與關懷,呼籲大家一起來關心婦幼兒童的生活安全,攜手打造一個快樂學習的成長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