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停車管理座談會 研討花蓮停車場轉乘及觀光整合

花蓮新聞雲/編輯整理

花蓮縣停車場整體規劃案-產官學座談會於今(26)日假花蓮福容大飯店會議室舉辦,邀請各界代表研討花蓮停車場轉乘及觀光整合,藉由本次會議討論以交通轉乘、智慧停車、智慧導引系統等方式,期望為迎接蘇花改通車後花蓮市地區湧入大量車潮等的解決問題,並透過智慧化停車管理服務原則,提升停車場使用效益與服務品質,以改善停車空間不足問題,滿足停車轉乘及觀光等停車需求。

縣府觀光處長彭偉族表示,本縣為配合交通部研訂的「改善停車問題計畫」來改善觀光遊憩旅次量大之地區停車位不足之問題,以公共運輸為導向之發展方向,建置私人運具停車轉乘設施政策,並因應蘇花改108年前將分三階段完成通車,除規劃興建花蓮轉運站外,亦為配合第三次都市計畫通盤檢討,規劃興建花蓮市區的各大型計畫中的停車場。面對未來停車場規劃與管理,期能透過本案盤點本縣停車空間,擬定優先開闢順序與管理策略,建立長久之管理制度,作為花蓮縣政府後續執行的具體建議。

參與者含括官方代表:財團法人資訊工業策進會黃偉峰組長、鐵路局花蓮運務段吳金添段長、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楊模麟處長、智慧城鄉計畫辦公室案源輔導組陳賢修管理師;業者代表:中華電信數據通信分公司鄭鳴岡副總經理、歐特儀股份有限公司林秉曄營運長、台灣國際開發事業有限公司張紹農策略總監、智慧城市股份有限公司焦國安執行長、UPARK優泊股份有限公司黃世偉共同創辦人;學術界代表:東華大學企管系暨運籌管理研究所褚志鵬教授與陳正杰副教授、逢甲大學都市計畫與空間資訊學系王大立副教授及卓吉康建築師事務所卓吉康建築師等共襄盛舉,針對「在地化需求智慧停車管理及引道系統規劃策略」進行一場深度的跨域交流對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