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給鄉民一條安全回家的路 鳳警徒手清除路障

記者 楊金明/報導

日前遭受到山竹颱風外圍環流的影響,下了幾天豪大雨,後經雨停陽光露臉,但花蓮縣光復鄉轄區依然有多處樹木傾斜倒塌,嚴重影響交通及用路人安全。

鳳林警分局光復分駐所警員羅蕙雯、翁玄志於日前凌晨執行巡邏勤務時,逐一巡查路況,發現有樹木殘枝就立即徒手清除,盡速還給民眾一個安全的路。

經過幾天大風、豪雨的摧殘,光復鄉有些道路被路邊倒塌的樹木,傾倒橫趟在路面佔據車道,已經嚴重影響用路人及交通的安全,光復所警員羅蕙雯、翁玄志每到一處就將警車停在一旁開著警示燈,2人徒手全力清除路障,讓車道迅速恢復正常通行,接著再繼續趕往別處徒手搬運清除,揮汗如雨,為的是讓民眾的安全及避免居民繞路的困擾。

深夜路過的光復鄉親們看到員警清除交通障礙的一幕,都對員警拍手感謝大喊加油讚譽有佳,也讓民眾深深感受到警察也是有溫馨貼心愛民的一面。

鳳林警分局長王國峯表示,民眾平時看到的警察都是在進行犯罪查緝、交通執法工作嚴肅的一面,然而保護社會安全與服務人民福利都是警方的重要職責,警員羅蕙雯、翁玄志徒手清除路障的舉動,這樣的利民、愛民為民服務積極態度非常值得肯定與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