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旬翁赤腳走三公里迷途 熱心員警利用M-Police助返家

花蓮新聞雲/編輯整理

一名74歲的李姓老翁,昨天晚間獨自在花蓮市中正路附近徘徊,熱心的民眾發現老翁赤腳在附近逗留了近二小時,為避免老人發生意外,於是將他載往中正派出所報案尋求協助,員警詢問老翁怎麼一個人走到這裡?要去何處?才發現他是意外走出家門迷了路,員警於是設法查出他的姓名及地址,順利幫助他返家。

花蓮警分局表示,中正派出所員警羅郁瑄昨天晚間10時許,受理一位熱心民眾載來一名疑似迷路的老翁,原來這名老翁在市區中正路附近逗留了一段時間,眼看附近店家都陸續關門休息了,為避免發生意外,於是將老人送到派出所請警察幫忙。

當員警詢問老人要前往何處時,發現老人疑似患有失智,加上年紀大了,咬字、發音都不清楚,員警一時間不知該如何幫助他,只能從交談過程中研判他應該是不小心走出家門,還愈走愈遠迷了路,員警於是將他安置在派出所休息。

隨後員警利用M-Police查出這名老人身分及住處,沒想到老人住在後火車站附近,行動不便的老人居然赤腳走了那麼遠的距離,令員警感到意外,隨後透過電話聯繫,順利找到他的兒子,看到走失近三個小時的父親,一顆忐忑不安的心才放下,因為老人患有失智,加上雙腳肌肉無力,站不穩,如未即時找到,後果不堪設想,看到父親安然無恙,家人對於員警的熱心協助頻頻致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