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君茹從政初衷 捍衛軍公教警消權益

花蓮新聞雲/編輯整理

一步一腳印,政治素人沈君茹第一次參選,形象清新、沒有包袱,走得勤快又熱情。這兩天雙腳底走到破皮流血,但是為了爭取為民服務的理想,她會堅持走完最後幾天,懇請支持徐榛蔚參選縣長的鄉親,一起來支持沈君茹。

沈君茹說,她訪問過一位退役的將軍,告訴一段他的人生故事。他在金門擔任戰地指揮官時,每年除夕夜必須安撫想家的阿兵哥,他對官兵說「各位弟兄,你們為了維護台澎金馬地區的人民能夠好好過年,你們的犧牲,全國人們都會感謝。」這位將軍,回到了自己房間裡,帽子、衣服掛好之後,他向著台灣方向,往地上一跪說「爹、娘,孩兒不肖20年來,沒法陪你們吃頓年夜飯,孩兒在這兒給兩老磕頭,祝你們長命百歲了」。

沈君茹說,過去30多年來,軍公教警消在職場上奉獻一生青春,如今他們老了,執政黨卻把台灣經濟停滯,怪罪在退休的軍公教警消!7月份起的年金改革,更造成全台灣整體經濟循環雪上加霜。軍公教警消是國家的骨幹,他們是台灣經濟發展的功臣,一個不感恩!不敬老尊賢的社會,怎麼會有未來?

沈君茹指出,退休軍公教老人們不是去休閒唱,而是身心俱疲的去抗爭!去和自己的學弟或過去部屬對峙,這絕對不是我們要的社會。她我贊成改革,但改革不能溯及既往,不能違反誠信原則。

沈君茹表示,失去的30年青春不可能再回來,民進黨的傲慢執政態度,令她為所有軍公教退休人員叫屈。她也是警察眷屬,深知警察及消防眷屬們的壓力和辛勞;她不是最優秀的警眷,但一定是最勇敢的警眷,她當選縣議員之後,要為警消人員發聲,具體為警消及警眷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