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理縣長蔡碧仲受邀出席港天宮祈安禮斗大法會三獻禮祭儀

花蓮新聞雲/編輯整理

代理縣長蔡碧仲今(9)日出席花蓮港天宮舉行祈安護國佑民禮斗大法會,在港天宮董事長賴榮文陪同下,依循古法三獻吉禮,供奉鮮花、素果及財帛,並以三跪十二叩首最敬禮虔心參拜,祈求港天宮大媽、二媽、三媽及四方眾神庇祐花蓮縣境百姓五穀豐登、百業興旺、縣運昌隆、闔境平安、風調雨順。

蔡碧仲致詞時表示,今年國慶焰火在花蓮,能夠順利舉行並施放三萬多發的焰火照亮花蓮,帶來許多的觀光客讓全球看見花蓮,感謝港天宮媽祖的護佑,也在媽祖庇佑下威力彩一人獨得在花蓮,目前在縣立棒球舉行的2018年第六屆花蓮台彩威力盃全國少棒賽,也是101年12月威力彩3位得主其中一位幸運得主為花蓮人,他慷慨捐出1.2億元予花蓮縣政府,希望能振興花蓮少棒運動。

他也提到,花蓮這塊美麗的土地上人民辛勤地建立家園,由於地理環境的影響,花蓮地區地震及颱風等天然災害頻繁,可能造成生命財產的損失,因而宗教信仰成為多數花蓮人心靈上的寄託。107年祭天祈福暨遶境活動邁入第9屆,今天也在花蓮市區進行最後一天的遶境活動,藉此活動凝聚縣民敬天樂土、共存共榮之傳統深厚情感,為本縣美好的將來攜手祈福。最後祝福花蓮縣境百姓五穀豐登、百業興旺、縣運昌隆、闔境平安、風調雨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