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星潭「跨年迎曙光」活動明晨展開 警籲曙光客確定入園方向

花蓮新聞雲/編輯整理
明天108年元旦的「跨年迎曙光」活動是連續第6年在七星潭舉辦的,在有無敵海景及戰鬥機衝場的雙重加持及海灘健走的健康祈願活動下,勢必吸引上千人車入園,負責維持整個七星潭交通秩序的新城警分局特別呼籲,敬請遊客入園前一定要確定行進方向,嚴禁迴轉,配合警方實施交管,並注意勿疲勞駕駛,以免發生交通事故,樂極生悲。

新城警分局表示,本次迎曙光活動自明天清晨6點整開始在七星潭賞星廣場舉辦一系列節目,在會場週邊勢必吸引上千車輛停駐,警方指出,七星潭風景區內尚有德燕漁場、第一期、望海樓等3處停車場,距離會場賞星廣場均不到1公里,且前往會場之路途平坦,正好可以悠閒地散步、賞海,而且華西路上也有「空軍401聯隊營區正門口」及「花蓮酒廠旁」等2處臨時停車場,遊客可在四八高地上一覽七星潭美景,不必一窩蜂擠在賞星廣場前,以免發生人車塞爆之情形,另外,警方也要求車輛停在風景區內道路兩側,並將車頭緊靠營區圍牆,切勿打橫,如此才能爭取更多的空間,讓更多遊客進駐停車。

為熟悉明晨之盛況到來,執勤經驗豐富的轄區北埔派出所副所長朝仁明秉持「試營運」的概念,於今(31)日下午特地率同仁前往賞星廣場執勤,先熟絡地形及交通錐釘設位置,指導同仁執勤技巧及疏導方向,統一指揮戰術,以免屆時發生多頭馬車之亂象,全員備戰,枕戈待旦。

新城警分局指出,由於七星潭風景區路型狹窄,若有一部車輛走錯方向而迴轉,將發生嚴重堵塞之情形,所以呼籲明天要進入七星潭跨年迎曙光的遊客,最好確認是要由花蓮市往北或是193縣道往南的方向入園,規劃好旅遊動線,大家共創一條順暢無塞的旅遊環境。

新城警分局長廖修鴻指出,元旦當日,分局官警將派出28處崗哨,分工合作,輪流執勤,彼此通報最新狀況,瞭解停車場溢滿及道路堵塞情形,再經過勤務指揮中心掌握全盤狀況,即時調度警力,打通壅塞點,讓所有鄉親皆能進場參與欣賞日出、戰機衝場、沙灘健走之活動,一償心願,拿得新年好采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