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劉曉玫!花蓮民進黨何時再起

花蓮新聞雲/社論

一團和諧?還是同流合汙?

民主政治「精神」,是有反對與監督的力量,才有施政進步的空間。如果行政首長與民意監督機構,呈現一團和諧,也就是「一言堂」民主狀態,並非花蓮百姓之福。

花蓮縣議會的女戰將「劉曉玫」殞落,沒法挑戰縣長之路,令許多「泛綠」選民感到失望。劉曉玫離開後,縣議會是否還有那麼大的「監督聲音」?或是有制衡的力量?花蓮鄉親正拭目以待。

多年來,花蓮由藍軍執政,中央也長期由國民黨執政,還有花蓮子弟「葉匡時」曾擔任交通部長,理應「蘇花高速公路」與「花東快速路」兩項重大建設,早就完工通車!這就是國民黨「真愛」花蓮的表現。

今天,在民進黨員完全執政之下,如果蔡英文願意「從新開始」,傾聽台灣民意,真心到花蓮走走,關懷百姓需求,民進黨還是有翻盤機會。如果民進黨中央還無法體會這一點,依舊用「選票」考量施政;下次,花蓮人依舊蓋下「反對票」,國民黨將拿回花蓮區域立委席次。

傅縣長執政八年,順利交棒給徐縣長,徐縣長得票數還比傅縣長高,開創台灣政治奇壇!民進黨要穩住花蓮區域立委席次,或下屆推舉候選人與徐縣長較勁,絕不是沒有機會,而是有心、無心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