潭冠汶學成回鄉 12日邀請大家聆聽二胡演奏會

記者 胡惠蘭/報導

花蓮子弟潭冠汶從小熱愛音樂,前往就讀台南藝術大學中國音樂學系,他學成回歸故鄉後第一件事,就是本月12日在花蓮文化中心發表二胡畢業音樂會,免費入場、邀請鄉親前往聆聽。

潭冠汶說,踏入藝術大學之前,對這所學校環境一無所知,只知道它是「中國音樂」方面的成就,全台灣名列前茅,為了探索音樂開發潛能及對自己未來期許,懵懵懂懂開始七年音樂旅程。

回顧在校一點一滴,美好畫面穿過腦門,不經開始回想,當初還是一位稚嫩毛頭,起初踏入校門的那刻,竟被校園散發古色古香氛圍,及清靜悠閒環境吸引,融合中國風及現代感的校園,竟毫無為和的佇立在一起,那種無衝突的美感亦激發了在校學生潛在創造力及開發性。

潭冠汶表示,每個同學未來都頂尖音樂家,因此與同學們相處、切磋磨合及交流,造就他今天可以獨當一面。畢業了!憶起過往,總懷念窩在琴房練琴的日子,大家一起團練的默契及歡笑,還有出國表演經驗和體驗;很多一言難道盡的生活,都是他七年最美回憶,如今一轉眼即將畢業。

為了讓大家參予他在校生活點滴,所以12日舉辦二胡音樂會,並取名「朔」,顧名思義亦即回顧過往,而觀看過去、面向未來是主要核心概念;隨著時間流進、空間的流轉,使他一步步成長,雖然路途艱辛,但仍不忘初心,展現對音樂渴望與熱情,希望繼續帶著家人、老師還有同學祝福,持續朝著自己目標邁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