獲得初級客語認證 魏嘉賢頒獎表揚十四名學生

記者 胡惠蘭/編輯整理1080116客語認證_190116_0004.jpg
花蓮市長魏嘉賢日前到國風國中等各校,頒奬表揚獲得初級客語認證的十四名學生,魏市長肯定學生認真學習的精神,並且表示語言認證在人際關係的互動,或者是未來求學或就業等過程都是相當重要的一環,因此若能取得國家發給的語言認證屆時都能派上用場,他鼓勵大家不僅是客語,也可以針對其他的語言深入學習,讓語言文化得以傳承之外,也給自己藉由語言來開拓人際關係。1080116客語認證_190116_0002.jpg
另外,明廉國小合唱團獲全國鄉土歌謠比賽優等的佳績,魏市長特地公開表揚,並且將花蓮市公所相當搶手的客家福袋送給指導老師李惠敏及合唱團學生。

魏市長表示,客委會近年來將客家文化傳承與推廣列為施政重點目標,雖然增設不少有形的客家文化硬體設施,但無形的客家文化內涵仍需要向下扎根,因此市公所配合客委會辦理「106-107年客家語言整體發展計畫」,這兩年來在社區、學校陸續辦理客語培訓課程,廣拓客家文化並向下扎根。

花蓮市各級國中小學在107年度通過初級客語認證名單包括鑄強國小:郭家蓁、林品妍、朱語軒;國風國中:黃文嫻、李儀薇、鍾狄可、徐睿妤、詹慈恩、黎瑋宸;明廉國小:李昀謙、柯宥辰;自強國中:林凱昇(由李惠敏老師代領);慈濟國小:曾楷斯、曾宥鈞(由鑄強國小曾啟明老師代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