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節前夕 縣警局贈物資關懷新秀弱勢戶

記者 簡亦軍/編輯整理

為關懷新秀地區獨居老人及弱勢家庭,花蓮縣警察局及新城警分局於春節佳節前夕,籌備慰問物資辦理「社區警政」關懷矜寡老弱家庭活動。昨(24)日上午由縣警局副局長林妙齡、防治科長陳日亮及新城警分局長廖修鴻等官警為代表,親自將葵花油、米包等日常用品贈與新城、秀林地區20戶單親、獨居老人及低收入戶等弱勢家庭,讓他們提前感受溫馨的年節氣息。

現場許多老先生、老太太表示,非常感謝警察局跟警分局每年農曆新年前都會舉辦慰問活動,讓他們感受到在社會中並不孤單,警察單位歲末送暖,讓他們倍感溫馨;此外不少原住民老人家也透過管區警員的翻譯向警方表達感激之意,讓他們提前過個好年。

分局長廖修鴻表示,警察以往給外界的印象是執法陽剛刻板,但員警也有鐵漢柔情的一面,對於弱勢家庭本苦民所苦之同理心,分局歷來結合縣警察局「社區警政」慰問活動,請轄區各派出所第一線執勤員警在村里內執勤時,發掘最真實的民瘼後,再運用各種行政資源或社會愛心救助,幫助這些獨居甚至還要隔代扶養孫兒的老人家們,以讓社會充滿「惠及孤寒、飢溺為懷」的溫馨,也希望能成為引玉之磚,引起社會共鳴,讓各界重視進而擴大對這些弱勢族群關懷慰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