爭取立委!王廷升‧林有志‧黃啟嘉起跑

花蓮新聞雲/新聞分析

明年三月的花蓮區域立委選舉,國民黨三位候選人已全力起跑。

三位有意角逐的候選人,陸續設立競選招牌,或開張了競選服務處。電子拜年活動,也是三位候選人的重點,林有志還有「電話」密集拜票,展現勢在必得決心。

三位有意角逐的候選人,黃啟嘉由徐縣長帶著跑,有前傅縣長的大力支持,加上有醫師群「金援」背景強,如果在國民黨初選活動中勝出,應該是最容易募款參選的一位候選。

林有志部分,他有花蓮市民代表與市長參選經驗,也曾任行政院東辦服務處副執行長,是三位候選人中「資歷」較完整一位,如果能在黨內初選賽中勝出,也是花蓮百姓之福。

王廷升雖然沒有擔任基層民代經驗,但有前縣長王慶豐的加持,他曾代表國民黨打贏立委選戰,當選過花蓮區域立委。不過,「後山立委」要北上打拚,要給花蓮鄉親亮麗的成績,確實有限。

三位候選人之外,坊間盛傳「杜局長回來了」,也就是前花蓮縣政府農業局長杜麗華,今天有著「花蓮農改場長」職務,四處勤跑基層。如果由民進黨徵召參選,或無黨籍參加立委選舉?無論國民黨推舉哪一位立委候選人,都是一場硬仗。

不過,如果「前傅縣長回來了」,可以「一直帶著」國民黨立委候選人往前衝!不在明年三月又有司法案件纏身,加上有強大的「金援」支持,民進黨推舉的候選人要贏得勝選,又是一項不可能的任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