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派出所員警供油 協助民眾平安返鄉

記者 蕭羽廷/編輯整理

新城警分局和平派出所所長王祝光與警員廖大利昨(5)日大年初一協助返鄉駕駛找尋汽油,讓民眾順利與親人團圓過新年。

警方表示,和平派出所於大年初一晚上7時許接獲一名男子跑進派出所向警方請求協助,該男子稱全家大小5名,由新北市欲在春節期間,返回花蓮縣壽豐鄉娘家時,以為和平加油站營業至晚上21時,未料從蘇澳至和平沿線公路上加油站均因大年初一,提早於18時打烊休息,在駛入和平社區前路段時,油錶已呈現0油料。

正當全家驚慌失措,不知如何是好時,所幸在和平全家超商,發現有警察袖招,立即向警方請求協助,值班所長王祝光得知後,知轄區內加油站均打烊,且看了該男子所駕駛的車輛油錶確實為0,若要持續開往崇德營(24小時營業家油站),勢必無法到達,而停擺於無路燈的蘇花公路上,可能會危及到其他用路人安全,所長立即以電話聯繫轄區內汽、機車及工程行時,山警黃小隊長,稱店內尚有些許95汽油,可以協助民眾至崇德,該男子非常感謝警方及山警黃小隊長協助,讓他們可平安返回娘家。

新城警分局長廖修鴻呼籲,過年期間大多加油站、汽車修理廠未營業或提前打烊,民眾若要出遠門請注意車輛狀況及用油量,盡量勿在中途拋錨,否則會造成整個交通動線的堵塞打結,而影響其他車輛及遊客的時間及權益,請民眾行車注意安全,以確保快快樂樂的出門,平平安安的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