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假期花警出動空拍機協助疏導車流

記者程棟樑/報導

今年春節連續假期,受到蘇花改逐段通車及花蓮氣候晴朗影響,各地區均出現大量出遊的人潮、車潮。花蓮警分局為提升行車效率 ,出動空拍機協助疏導車流,針對花蓮市商圈、省道、縣道及替代道路等,除每天編排員警在重要路口疏導交通外,並由專人啟動空拍機拍攝各要道周邊車流情形,並配合彈性實施交通號誌控燈,讓多車路段「一路長綠」,確保春節假期交通順暢。

花蓮警分局表示,今年春節假期,警方除了連線各重要路口監視器,設置監看中心,由專人負責即時監看車流、人潮狀況,隨時機動指揮調度警力執行疏導及分流外,並指派專人在重要路口出動空拍機即時掌握車流狀況,同時充分利用LINE交通群組互相聯繫,掌握交通壅塞源頭,並利用手動控制號誌秒數,以提高車流量。

今年春節假期警方也善用網路科技,除了啟動空拍機在重要路口拍攝及連線各重要路口監視器即時監看車流外,還利用LINE即時通訊軟體將路口影像即時上傳到每位員警手上,以點、線、面結合的方式,只要發現道路出現瓶頸,立即派員警到場有效解決問題,發揮事半功倍之效,能讓民眾平安出遊交通順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