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陳屍瑞穗公墓 事因由鳳林警方偵辦中

記者程棟樑/報導
花蓮縣瑞穗鄉78歲的陳姓男子於昨(10)日上午騎機車外出,至中午仍未返家用餐,家屬心急出外找尋,下午2時許在瑞穗公墓發現機車後並發現焦屍,隨即報案求助,警消到場後發現男子已明顯死亡。

親友表示,陳男平時與人無結怨,但上午9時說要出門看醫生,行前突然對家屬表達感謝之意,出門後即音訊全無,且健保卡及錢包都沒有帶,中午也未返家用餐,家人發現上述異狀後急忙四處尋找,經死者女兒於瑞穗公墓附近發現陳男所騎乘之機車,進而發現距離車輛不遠處有一具焦屍,趕緊報警請求協助。

經警方到場鑑識、採證,於陳男所使用機車內尋獲加油發票1張,循線訪查加油站,證實死者當日上午9時30分至加油站以塑膠桶購買一百元的汽油。經警方調閱公墓入口監視器,男子於9時51分獨自進入墓園,前後無人跟隨。

本案依程序報請地檢署檢察官進行刑事相驗,確切死因待相驗及鑑識結果出爐始能確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