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學首日    新城員警加強「護童勤務」

記者 簡亦軍/編輯整理

結束了9天的春節連續假期,今(11)日是開工第一天也是全國中小學開學日,新城警分局為確保轄區學童與校園安全,配合學校作息編排「護童勤務」,轄區派出所協助各學校的老師、導護志工共同保護學童穿過馬路及維持交通秩序,讓孩子可以平安的上學。

北埔國主任柯凱珮表示,北埔國小是新秀地區孩童就讀率最高的小學,師生加起來共約550人,學童幾乎擠在北埔路校門口入校,學校雖有導護媽媽管制疏導,仍無法有效勸導驅離愛子心切的家長們駐足在校門口,引起的連鎖效應可能導致嚴重堵車,這種情形又以剛開學最為嚴重,此時亟需有公權力的警察加入疏導交通的工作,感謝新城員警李俊龍、康詠喻,在開學日就擔任「護童專案」,女警親切拉著小朋友的手過馬路,維護孩子們安全,此舉動格外的感動。

新城警分局長廖修鴻表示,轄區各派出所於本日開學日起編排護童勤務,針對人潮車流頻繁的中小學,由警員搭配導護人員,站在路口執行交通指揮工作,以協助各學校的導護志工維持學童的上、下學交通秩序,並加強校園周遭巡邏提高見警率;另提醒家長們接送孩童上、下學應遵守交通規則,勿任意停車影響交通,同時也告誡子女防範陌生人及建立自我保護觀念,讓孩子可以安全上學,平安回家。

北埔國小校長丁家琦表示,北埔路校門前的「通學步道」已完工,因光復路校門前行經的大型車輛眾多,考慮到孩子及家長們安全,故不再開啟,請家長護送小孩上學請走北埔路校門的「通學步道」,「通學步道」對家長與學童上下學安全及紓解學校周邊壅塞的交通,讓學童可以避免走於人車熙來攘往的路段,讓孩子安全更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