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爬山偷採檳榔 吉警人贓俱獲讓他白忙一場!

記者程棟樑/報導

1位家住在秀林鄉的李姓男子,於10日上午雇用3名男子前往壽豐鄉山區,竊取他人所種植的檳榔,他們花了數小時將約4百串的檳榔割下,正準備離去時被前來巡視的園主撞見,轄區吉安警分局壽豐分駐所警方獲報到場人贓俱獲,警訊後全案依涉嫌刑法竊盜罪移送偵辦。

警方表示,這名李姓男子(45歲)為了坐享其成,在春節連假的最後一天以2千元的代價,聘請3名不知情的男子前往壽豐鄉1處檳榔園內,以加長檳榔刀將結實纍纍的檳榔1串串割下,他們4人花了數小時個個滿頭大汗,終於割下約4百串的成熟檳榔,市價約新台幣4萬元。

正當4人計劃慶祝年度大豐收地點後,正要準備離去時,被前來巡視的檳榔園主撞個正著,當時江姓園主對著他們大喊:「不要跑!我已經報警了」,只見3名臨時工呆坐原地你看我我看你一臉茫然,過了好一會兒才驚覺這下「事情大條了」!

4人當場被趕到現場的轄區壽豐分駐所員警帶回所調查,詢問中李男辯稱檳榔園是自己的親人所有,所以才會趁著春節連假時請人前往採收,不過報案人向警方表示,檳榔園早在十多年前就已經完成買賣過戶,和李男毫無任何關連,由於警方掌握的犯罪事實明確,在完成詢問後將李男依法移送花蓮地檢署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