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長盃戰鬥陀螺對抗賽本周六登場 現場增開50位名額參賽!

記者 胡惠蘭\編輯整理

花蓮市公所與花蓮縣觀光人力發展協會共同合作辦理「108年花蓮市市長盃戰鬥陀螺對抗賽」將在本週六(2/16)日上午11:00於自強國中活動中心(花蓮市裕祥路89號)熱烈登場!由於網路報名已全數額滿,將開放50位的朋友現場報名參賽,歡迎所有喜愛戰鬥陀螺的大小朋友一起參加。

今天(13)日上午,花蓮縣議員魏嘉彥、新城鄉代表傅緯豪帶著三位戰鬥陀螺的明日之星拜訪花蓮市公所,分別是魏榆恩、洪崑耀(日本G4賽第二名)、洪崇耀(日本G4賽第一名),一起與魏嘉賢市長宣傳本週的活動並體驗打陀螺的樂趣。

傅緯豪說,以往花蓮並無大型戰鬥陀螺賽事,感謝魏市長提供這個機會,辦理市長盃的戰鬥陀螺對抗賽,讓孩子有盡情發揮的舞台。
戰鬥陀螺由不同零件組裝而成,零件可決定陀螺戰鬥力,戰鬥陀螺上了場,唯一目標就是將對方「爆擊」,意即碰撞對方,造成對方陀螺爆裂,又或是比誰旋轉的久,其強度、持久度都是決勝關鍵;魏市長也親自下場體驗戰鬥陀螺的樂趣,一連嘗試了攻擊型、平衡型、防守型與持久型等不同種類的陀螺,與小朋友一起在擂台中碰撞,非常熱血歡樂。

魏嘉賢市長表示,戰鬥陀螺給予孩子新的科普教育機會,看見他們專注研究陀螺軸心、輪盤、鐵片配置,還要動腦思考屬性相剋的隊伍調度,以及研究發射技術,種種環節不遜於成年人體育活動,魏嘉賢說,去年對抗賽結束後承諾大家要再辦一場市長盃來推廣戰鬥陀螺的魅力,這禮拜就是實現的時刻,歡迎有興趣的家長帶著小朋友本週六一起到自強國中活動中心感受戰鬥陀螺的熱血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