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長對花市幼兒園滿意度高達99.68% 魏嘉賢感謝教師優良教學品質

記者 蕭羽廷/編輯整理

花蓮市公所為了解家長對幼兒園整體滿意度,辦理107學年度第一學期滿意度問卷調查,發出330份並回收320份,回收率達96.97%,所調查的5個項目中有4項拿到滿分,平均滿意度高達99.68%。魏嘉賢市長說,花蓮市幼兒園的教保特色優質且普及,也感謝教師的熱誠與愛心,讓教育品質受到家長及各界高度肯定。

花蓮市立幼兒園的滿意度調查顯示,「舉辦各項活動」滿意度98.44%,「教學及保育方面」滿意度100%、「安全管理方面」滿意度100%、「衛生管理方面」滿意度100%、「其他各項服務」滿意度100%。家長最注重的項目,依序為「教學與保育」、「安全」、「衛生」,分別為40.63%、32.56%、26. 51%,其他則為0.29%。

家長在滿意度問卷中說,「謝謝校方及一直以來都注重孩子的教育,無論教材或活動都精心設計,讓孩子在學校學習也留下美好回憶」、「謝謝老師們的耐心指導,這學期孩子們的作品、創造力及想像力進步很多,看了都很感動」、「老師很用心在引導幼兒,學校也很用心在規劃各項活動!」

在建議事項方面,家長盼園方加強監控可疑人士出入校園,及寒暑假開設收費選修性課程、教學可在多元化等等建議,園方回應會加強校園安全、落實確認訪客身分等;在環境衛生部分,也定時進行校園消毒、提醒學童常洗手等清潔,確保學童的健康,每周會將孩童常接觸的玩具、桌椅及校園環境,進行徹底的清潔消毒工作,建立整潔乾淨的學習環境,讓家長放心讓孩子在幼兒園快樂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