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十字會花蓮備災中心暨支會會所落成啟用 徐榛蔚盼提升花蓮救災能量

記者 胡惠蘭\編輯整理

中華民國紅十字會花蓮備災中心暨支會會所今(17)日落成啟用!花蓮縣長徐榛蔚參加剪綵揭牌儀式,期盼藉由花蓮備災中心的落成,強化花蓮救災、搶災、離災的能量。

徐榛蔚表示,去年0206地震重創花蓮,感謝紅十字會總會長王清峰第一時間率團趕赴花蓮,在最短時間把物資齊備,今日花蓮備災中心在大家引頸期盼下啟用落成,期盼未來提升花蓮救災、搶災、離災的能量,成為守護花蓮的重要據點。

王清峰說,紅十字會是為受苦受難的人而存在的,今天歡喜迎接花蓮備災中心落成,完善的備災中心與急救訓練基地,將使花蓮縣支會助人的力量更壯大。她說,感佩所有幕後英雄的奉獻,未來花蓮備災中心將成為大家的好厝邊,歡迎在地居民一起加入紅十字會志工行列,讓人道工作發光發熱!

新落成的花蓮備災中心暨花蓮縣支會會所,是2層樓鋼筋混凝土建築,座落於花蓮市球崙二路、華國街口,基地面積272.25坪,總樓地板面積273.24坪,可抗芮氏規模7地震。佔地103.8坪的備災倉庫位在1樓,內部空間寬敞,共儲備10人帳篷100頂、睡袋、棉被、毛毯、睡墊各800件、家庭日常用品組80箱賑濟物資及各式救災裝備。

今日包括花蓮市長魏嘉賢、花東防衛指揮部指揮官陳忠文、外交部東部辦公室粘信士處長、台泥和平廠總廠長魏家珮、縣議員謝國榮、林宗昆、楊華美、李正文、吳健志、魏嘉彥及張美慧、市代會主席蘇美珠、慈濟基金會代表、紅十字會總分支會等百位佳賓到場共襄盛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