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核家園的騙局,只能證明執政者的良心被狗啃了?

非核家園的推動,關鍵不在環保、核安,問題核心在於對金主的承諾,試想核四若順利商轉,風電、光電的不穩定供電長約將難以簽訂,既有的民營電廠合約到期後亦無利可圖。

唯有廢核四,上述的電商均能獲取巨大利益,結果是綠能電商藉長約獲取巨利,卻又無法確保穩定的供電,現有民營電廠可以火力全開,台電還非買不可,方能確保穩定供電;百姓得到的是高昻的電價,以及嚴重的空污,還有透支的貿易逆差。

這就是善於詐騙的皇民黨手段,無法解決他們口中的「非核家園及電費不漲」政見,硬要台電運出核燃料棒,讓繼任者想重啟核四也無能為力,民意反轉也只能眼睜睜地看著台灣電力與環境惡化,但可以確定的是,從此以後的選戰,皇民有了長期金主,再也不會缺錢了,倒楣的卻是台灣百姓的肺,以及搾乾的國庫。

經濟部預估2025年電費將漲2-3成,到那時天燃氣佔全台發電量50%,衍生的通貨膨脹、萬物資齊漲,中低收入者的生活開銷緊縮、貧富差距亦將隨之擴大,無良政府可曾考慮到後果嗎?;在電業法95條廢除、以核養綠公投已過關,行政院仍執意廢核四,台灣不能淪為政客剝削的肥羊,獨立而完整的法治,才是台灣永續發展根基,出了一個台灣和珅,對國家而言已傷筋動骨,至今仍在影響國家的運作。

曉愚108.0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