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穗生態教育館3月起至8月底舉辦森林動物Party Time

記者程棟樑.曾紫彤/報導

林務局花蓮林區管理處所經營的瑞穗生態教育館,將自今年3月1日起至8月31日推出【國土綠網-森林動物Party Time】特展,結合林務局國土生態保育綠色網絡(簡稱國土綠網)政策,展出內容透過動物們的對話,帶領民眾認識國土綠網,了解動物遇到路殺以及打造生態廊道對生態環境的關聯性和重要性。期許民眾藉由本次特展,更深入了解國土綠網在東部對中央山脈與海岸山脈生物多樣性的影響及生態廊道的功能與實例。

臺灣地狹人稠,人們的生活空間與野生動植物棲息環境有許多重疊之處,人們運用自然資源的方式,對生態具有影響力,需政府與公民攜手合作,共同以行動維護自然生態的健全。林務局推動國土綠網其中重要的一環是為營造生物多樣性及友善環境的生態廊道,其中以大農大富平地森林園區為示範區,可串起中央山脈及海岸山脈的生態,使花東縱谷野生動物的棲地環境更加完整。讓野生動物能夠不受台九線的阻隔,自在地從園區附近的新大富橋下穿越,穿梭於中央山脈與海岸山脈間,營造成為人類與自然共好的環境。

花蓮林管處表示,本次展覽除了靜態展示外,還增加生態廣播劇,歡迎大朋友、小朋友們一同來聽故事、看展覽~與台灣水鹿、黃喉貂、食蟹獴一起合影留念。

另外,瑞穗生態教育館228連假期間不打烊,館內除了有更多精彩的故事與展出外,亦提供約50部的生態影片,供民眾挑選於館內觀賞,歡迎大朋友、小朋友踴躍參觀。詳細資訊歡迎至瑞穗生態教育館臉書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rsecology)瀏覽或洽詢專線:03-8876631(開館時間:週三至週日,上午9點至下午5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