縣警局長李西河婦女節前夕致贈蛋糕慰勞女警同仁感謝她們的努力與奉獻!

記者簡亦軍/報導

花蓮縣警察局為慶祝108年3月8日國際婦女節及推動友善職場理念,特別在婦女節前夕,今(7)日上午在警局禮堂舉辦慶祝活動,近百位女性員警與職員參加,慶祝活動中除播放性別平權相關短片及舉辦趣味活動外,局長李西河特別溫馨並致贈精緻蛋糕,感謝女性同仁一年來的努力與奉獻,並祝福每一位女性同仁婦女節快樂,永遠健康美麗,參與慶祝同仁無不歡欣鼓舞。

局長李西河表示,聯合國將3月8日訂為國際婦女節,以肯定婦女在經濟、政治和社會領域各方面之貢獻,隨著兩性平等化,婦女不但在職場上已有顯著傑出的表現外,更是家庭中重要的核心力量,家庭能夠和諧,社會也才能夠穩定進步。

李局長表示,警察工作傳統以男性為主,近年來女性人數逐年增加,為落實兩性平權理念,女警執勤方式及工作內容與男警並無差別,但對大部分女警而言,傳統女性主內形象,實仍難以擺脫母職的枷鎖。因此工作之餘尚須擔負照護家庭及子女教養責任,其辛勞程度實難言喻。過去一年以來,女性同仁克盡職守,屢有優良事蹟,殊值嘉許,顯見女性細膩特質運用於職場上,對於警察工作推動確有卓越貢獻。

因應女力崛起,近年來女性員警人數持續增加,李局長溫馨體貼女性員警積極推展「性別友善、性別平等、母性保護、培養女力」四大政策,營造「平等、人性、安全、尊嚴」的友善職場環境,讓女性員警能夠無後顧之憂並輕鬆愉快、自尊自信、樂觀向上在工作上發揮所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