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城鄉立幼兒園「親職座談」 鄉長何禮臺與家長共商幼童教育

記者簡亦軍.曾紫彤/編輯整理

新城鄉立幼兒園於今(8)日上午10時實施107學年度下學期親職座談,此為鄉長何禮臺上任後的第一次座談會,現場前來近百位家長踴躍參加。會議由何禮臺親自主持,與家長分享自身擔任花蓮縣議會教育小組召集人期間對花蓮縣教育的目標與執行,並說明任職鄉長後對幼兒教育的關懷與規劃,另外就讀鄉立幼兒園的家庭皆是本鄉鄉民,亦藉此機會向鄉親家長們宣導本鄉的未來規劃及相關政令宣導,使家長能更知悉鄉內事務。

現場多位家長表示,鄉長何禮臺無論在任職鄉長、縣議員期間都親力親為,對教育及地方建設也非常重視與用心,因此很期待今日的座談會,可以與鄉長共同探討教育、孩童的權益、甚至期盼對鄉內環境、設施、建設等議題發表意見,例如希望幼兒園能增加外語課程、康樂村缺乏孩童遊憩學習的空間及設施、新城鄉圖書館期盼增加0至6歲適合幼兒閱讀的簡易英文繪本,另外對於七星潭風景區及社區公園設施提出意見等,更感謝鄉長對於家長們的問題與建議在會議上能立即回答,使家長們能對孩童的教育及生活環境更有信心也更放心。

鄉長何禮臺指出幼童孩童的教育是穩定社會發展的重要環節需相當重視,在任職花蓮縣議會教育小組召集人期間,審核教育處及文化局的預算,花蓮在教育的預算約是全縣預算的40餘百分比,占像當大的比重,他同時感謝前縣長傅崐萁對教育的重視,在縣政府與縣議會的努力下使花蓮無論公私幼、中小學都有優於其他縣市的規劃及補助,例如學雜費減免、營養午餐等,另外在生育補助上也曾提案提升至一萬元,最後提案提升至兩萬元,早期擔任新城鄉長期間亦曾支持本鄉托兒所(現:幼兒園)校舍興建,因應了而後的幼托整合等政府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