縣長徐榛蔚會勘青年住宅工程 期望為下一代打造安心未來

記者 蕭羽廷/編輯整理

花蓮縣長徐榛蔚今(14)日率副縣長蔡運煌、秘書長顏新章、副秘書長兼社會處長張逸華及各局處首長,前往位於新城鄉的青年安心成家住宅會勘,除了聽取寬聯營造股份有限公司簡報工程進度說明之外,更參觀已完工之樣品屋。徐縣長對於建築工程的安全性及內部每戶格局配置表示肯定,也希冀青年根留花蓮,創造地方繁榮。

徐縣長說,青年安心住宅是花蓮縣政府非常重要的政策,雖然在去年曾停工三個月,但仍感謝所有工程團隊依舊秉持為花蓮種福田的精神復工持續運作,且工程進度仍能確實掌握,也讓住戶足以驕傲地告訴下一代「這是我們的起家厝!」

去(107)年0206地震中多棟房屋倒塌,但在各界搜救團隊包括今天在座的工程人員的協助下,表現出專業救援能力,於106小時內完成搜救任務,外縣市都認為是不可能的任務,為民眾的生命與安全提供最佳保障,尤其當時前縣長傅崐萁對於大型危樓拆除,並恢復市容之高效率,深獲國際好評,更被譽為全球災難史上復原的奇蹟。有鑒於此,花蓮縣政府對於青年安心住宅就更要求須符合耐震設計標章,提供未來的住戶及鄰近鄉親安心的保障。

簡報中說明,建築工程規模為建構7棟大樓,其中有3棟為7層,地上一層為店鋪、二層以上均為住宅;其餘4棟為地上六層,規劃地下一層做為停車場空間,均為RC結構,且合於「耐震設計標章」,該標章己評定通過【建築中心(107)SAB-D-082號函】,綠建築標章達銀級標準以上(再生能源規劃等),目前侯選綠建築證書己評定通過【內政部CGB-RS-01-00440號函】;而智慧建築標章達合格標準以上(智慧型水電錶、防盜系統等),目前侯選智慧建築證書己評定通過【內政部07C1B034號函】等各項標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