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市公所舉辦北濱健走活動 三千名鄉親熱情參與

記者 蕭羽廷/編輯整理

花蓮市公所今(16)日早上八點在太平洋公園舉辦「2019環抱幸福‧健康齊步走」活動,逾三千人參與健走近五公里路程,參與貴賓有縣長徐榛蔚、立法委員蕭美琴和眾位議員等陣容盛大。花蓮市長魏嘉賢率領市公所團隊與花蓮鄉親共享健走樂趣,還贈送氣球帽給三十位當月壽星,以及好禮大放送的摸彩活動。

魏嘉賢市長感謝大家一大早就出門參與這場有健康意義的活動,他說,花蓮市公所未來將會爭取相關補助經費,舉辦類似活動,落實他所提出的推動全民體育結合團體資源,發展運動觀光活力城市。

徐榛蔚縣長說,今天除了健走活動,還有鯉魚潭龍舟節聚集各國好手競技、四維高中作文比賽以及縣長盃羽球錦標賽,奪冠者將代表花蓮爭取全運會名次。她也預告下周將於瑞穗鄉鶴岡國小舉辦柚花季健走活動,歡迎鄉親共同來感受花蓮的青山綠水。

健走活動由國軍人才招募中心的國軍娃娃表演開場,並在城中運動空間教練羅政葦帶動下,魏嘉賢市長偕同花蓮縣長徐榛蔚和現場鄉親以有氧健康操舒展筋骨暖身,他們在鳴槍聲響後健康起步走,和參與活動的上千名鄉親由曙光廣場出發,往北經曙光橋、兩潭自行車道,並於花蓮港景觀橋旁的85度C前折返,回到太平洋公園曙光廣場的原點。將近五公里的路程,沿途由市公所工作人員協助引導,並提供摸彩券索取及活動蓋章等兩個地點。

現場也設了許多攤位,包括花蓮市公所加LINE送好禮、社會福利宣導、防災暨市公所廉政宣導、資源回收宣導等攤位,另外還有花蓮縣地方稅務局、財政部北區國稅局花蓮分局、花蓮縣警察局、花蓮縣政府新住民家庭服務中心、國軍人才招募中心、二支部國軍招募宣導、花蓮縣衛生局、花蓮市衛生所及花蓮縣環保局等單位設攤,透過有獎徵答帶動熱絡,並也達到政令宣導的成效。

最讓參與民眾開心的是有許多實用的宣導品可以索取,還有完成健走的完走禮可拿。而在日前透過線上報名索取家庭團報禮的三百組家庭不僅有贊助單位光隆海洋生技贈送的團報禮之外,還參加由該公司贊助的兩台摺疊自行車摸彩活動。

摸彩活動市公所提供包括55吋及43吋電視、雙門冰箱、除蟎吸塵器、Nike背包等上百個獎項,讓幸運抽到獎品的得獎者雀躍不已。魏嘉賢市長感謝花蓮鄉親熱烈參與,他說,雖然許多鄉親沒有抽到獎品,但卻賺到了健康。花蓮市公所未來將會爭取相關補助經費,舉辦類似活動,落實他所提出的推動全民體育結合團體資源,發展運動觀光活力城市。

參與今天健走活動的來賓包括花蓮縣長徐榛蔚、立委蕭美琴、市民代表黃達祥、蔣邦法、許願神、江如玲、林百瑞、李振瑋、謝豪杰、陳惠卿、蕭民隆,縣議員魏嘉彥、吳東昇、張美慧、花蓮縣議會議長辦公室助理陳儆恩、民孝里長黃石貴、民樂里長黃村吉、民政里長林志鵬、主商里長廖大慶、國裕里長杜曉炬、國治里長林建岐、自來水公司第九區管理處長謝忠峻、花蓮縣政府青年發展中心執行長明良臻、花蓮縣地方稅務局局長呂玉枝、國慶里福德宮主委朱連春、參選花蓮市第二選區市民代表參選人楊哲灃、張東耀及歐彥志等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