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星中學大學錄取率高達34% 升學表現令人讚嘆!

記者 胡惠蘭/編輯整理

108學年度大學繁星推薦放榜,海星高中大放異彩,41人榮登金榜,其中14人錄取國立大學,國立大學錄取率高達34%,錄取國立大學分別是潘婕宇國立台灣大學政治學系、林軒岑國立清華大學工學院學士班、楊于霆國立成功大學光電科學與工程學系、梁詠涵國立政治大學哲學系、凌伯函國立中正大學政治學系、林沁恩國立高雄大學政治法律學系、張君鳳國立高雄大學應用數學系、盧少朋國立臺灣海洋大學系統工程暨造船學系、林瑞妤國立臺灣體育運動大學運動資訊與傳播學系、黃子綺國立東華大學中國語文學系、李宇翔國立聯合大學電機工程學系、牟 洹國立金門大學觀光管理學系、呂旼駿國立宜蘭大學電子工程學系、張韋晴臺北市立大學運動健康科學系,升學表現十分耀眼。

台大錄取生潘婕宇表示,當年海星國中畢業,選擇直升海星普通科資優班,在校成績皆維持在前百分之一,今年大學學測四科總分51級分,國文、英文、社會均達全國頂標,其中英文科為滿級分15級分,平時熱衷參與各項社團及活動,包括擔任扶輪社少年服務團團長、參加拓凱青少年高峰論壇、教育部外交小尖兵種籽隊、暑期就讀法國安錫語言學校及奧克蘭語言學校,社團活動經驗相當豐富,如今能以第一志願錄取台大政治系,師生同感歡欣。

清大錄取生林軒岑也是海星國中直升,今年四科總分55級分,國文、英文、自然均達全國頂標、數學前標,其中自然科為滿級分15級分,曾榮獲更生盃數學競賽金、銀牌,九九文教基金會數學能力檢定「優良」資格,今年繁星國立大學錄取生14人中,有10人是海星國中部直升普通科資優班的優秀學生,不僅在校成績傑出,校外語文競賽、科展、科賽成果表現也相當亮眼,如今大學繁星創下傲人紀錄,也為學弟妹立下好榜樣,做為傳承基礎。

校長孔令堅表示,今年大學學測學生表現不凡,今年四科50級分以上有8位,各類群40級分以上48位,佔全體普通科百分之29,截至目前,已有52位(國立25人)高三生,透過大學繁星、特殊選才、獨立招生等管道錄取國立台大、清華、成大、政大、中正、高師大等大學,亮眼表現令人讚嘆!很感謝教務處、輔導室及導師群,辛苦逐一審慎分析,精準輔導學生選填校系,才能有豐碩成果,緊接著,大學申請入學第一階段篩選名單公布,學校將積極安排專業教師指導學生準備第二階段的備審資料及模擬面試,期望再創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