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安鄉干城鐵道環境再造 游淑貞鄉長邀請鄉親認養櫻花株

記者 蕭羽廷/編輯整理

吉安鄉公所即將在干城小鎮塑造「干城鐵道櫻花公園」,吉安鄉長游淑貞誠摯邀請鄉親好朋友加入認養櫻花行列,預計種100株以上,打造特色觀光景點,重塑干城車站榮景;同時也將計畫函文與鐵路局撥用三列閒置車廂,讓在地鄉親與國際友人未來能漫步在櫻花林下,乘著期間限定的「賞櫻列車」穿過粉色隧道,打卡留影。

游淑貞鄉長上任後積極檢視吉安鄉整體公園盤點,重視環境清潔,調查鄉內公有閒置畸零地,形塑社區花園,更於日前永興農地重劃示範區內,規劃以油桐花作為特色街道,融入在地客家特色,種植近2公里的油桐花路廊。她說,在吉安鄉整體環境營造規劃中,希望與鄉親共同為大吉安建設「干城鐵道櫻花公園」,與在地優質環境、田園景致、休閒觀光和農村風情串聯成美麗的風景線。

四月是櫻花樹高速復甦成長的季節,吉安鄉公所為讓每棵櫻花能於開花期綻放枝頭,邀請所有鄉親好朋友,不論是愛好鐵道文化的粉絲群或是希望環境更美好的朋友們,共同加入認養及種植行列,即日起開放認養櫻花活動,直徑三公分,高度150公分的櫻花株為2500元、直徑一公分,高度120公分則為500元。游鄉長說,在鄉親好朋友認養後,預計於四月下旬由認養人親手種下櫻花株,鄉公所也將頒發感謝狀,並設立認養牌於植栽旁。

吉安鄉公所除了邀請鄉親加入認養種植行列外,也預計在園區內設置最佳觀景打卡點,民眾可算準列車經過時間,有機會拍到櫻花與火車一起入鏡的美景。欲認養櫻花株的民眾請洽詢吉安鄉公所農業課李小姐報名,報名電話03-8523126分機1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