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優秀青年與縣長有約 徐榛蔚勉勵:為自己人生寫故事

記者 蘇盈華/編輯整理

青年代表國家未來的希望與社會未來的成長,救國團花蓮縣團委會今(27)日於花蓮縣政府,舉辦優秀青年與縣長有約,共有32位青年朋友與縣長徐榛蔚面對面座談。徐榛蔚勉勵青年珍惜每一個當下、每一個學習機會,別永遠聽他人說故事,要為自己的人生寫故事。學習他人的智慧與毅力,但同樣的故事無法複製在自己身上,唯有不斷去挑戰,才能將逆境昇華為智慧。

徐榛蔚縣長說,其實「逆境」是送給孩子最大的禮物,從逆境中學習成長、學習解決問題,這些都是無法從書裡獲得的寶藏。每個人的一生,都賦予獨特的責任與使命,即是人生美妙之處,以感恩、正向的心認真迎接每一天,也會帶著身邊的人共同向前。她也向所有獲得肯定的青年朋友道賀說:「因為有你們,花蓮未來會更好!」

吳典霖青年將代表花蓮縣接受全國表揚,目前人在美國,由擔任花蓮高中學務主任的父親吳福章代為前往。吳典霖獲選參加中研院舉辦2006臺灣諾貝爾科學營、96學年度清華管樂社榮獲大專B組特優、100年當選大專優秀青年,目前獲科技部補助,將前往美國麻省理工學院從事博士後研究。他的父親說,吳典霖是清華團隊雙硼材料的主任,從小就相當堅持自己的理念,發明的OLED(有機發光二極體)效能破世界紀錄,清華大學以「含硼化合物、有機發光二極體的發光層以及有機發光二極體」申請專利過關。

花蓮縣真善美聯誼會總幹事吳巧涵今年榮獲全縣社會優秀青年,來自清貧家庭的3名姊弟,有能力回饋社會後,熱心公益,不落人後,獲得地方各界高度肯定。31歲吳巧涵是國立高雄師範大學體育學系碩士,出生花蓮縣萬榮鄉太魯閣族,父親在高三時逝世,全家靠媽媽打零工維生,3名子女長大成人後,都知道回饋地方。3姊弟均獲得社會優秀青年殊榮,她是TOYOTA東部汽車公司服務部高專,也是花蓮縣真善美聯誼會總幹事,去年辦理119場次公益活動,共服務2968人次,獲頒「2018年熱心團務貢獻獎」。

花蓮縣108年青年節優秀青年共計59名,其中社會優秀青年18人:吳典霖、簡守鄉、蘇浩然、吳巧涵、呂采芸、徐家平、蔡旻誠、呂韋翰、林郁晟、彭家柏、林匯揚、倪偵傑、林品捷、王震和、陳韋良、王祥宇、陳皇至、蔡梅蘭;大專優秀青年3名:簡子涵、楊孟樺、翁靖芸;高中優秀青年14名:吳彥澍、陳品萱、張惠甯、張崇恩、李昭儀、章志忠、余靜安、陳柏任、林子翔、林世文、劉智揚、羅世清、紀煥麒、楊子安。國中優秀青年24名:胡佑林、蘇少妤、黃郁嵐、張佑竹、梁右靖、游蘊楷、呂冠婷、周雅萱、王語潔、黃佑淇、顏安琪、劉芷妊、梁家慈、王芊驊、康瑞玉、陳芷婷、謝家沁、莊文瑜、王家樂、搭袞.拉罕、藍正祐、張宇軒、簡利安、羅暐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