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日小小警察體驗活動 花蓮縣政府與警察局合力扎根法治觀念

記者 蕭羽廷/編輯整理

花蓮縣政府為孩子們規劃了一系列快樂兒童節活動,花蓮縣警察局今(28)日於縣府前廣場辦理「一日小小警察體驗活動」,安排反毒行動車體驗、大型重機展示以及武器裝備介紹與組合警力演練,縣府秘書長顏新章與警察局長李西河到場與東華附小孩子們互動,以多元、活潑及親身體驗的方式,將毒品防治及交通安全宣導寓教於樂,同時讓孩子認識警察工作的辛苦。

活動特地出動反毒行動巡迴車到現場,以動態體驗把最新的反毒資訊與觀念帶給現場的小朋友。其中,「仿真毒品氣味體驗」讓現場小朋友嗅聞瞭解毒品的味道,同時期望他們都能協助辨識藏匿於週遭的毒品犯罪,進而向警方通報檢舉查緝。

大型警用重機車一向是小朋友的最愛,本次特別安排讓小朋友可以坐在上面合影拍照過過癮,搭配縣府秘書長顏新章與警察局長李西河和小朋友生動活潑的有獎徵答,宣導交通安全的正確觀念。

「武器裝備介紹與組合警力演練」是活動的重頭戲,小朋友們近距離接觸電視上才看得到的真槍及警用裝備,驚呼連連,好奇地穿戴厚重的防彈衣及頭盔,手拿防彈盾牌,個個有模有樣,組合警力模擬演練,更讓他們體會警察工作的辛勞與危險性。

警察局長李西河表示,兒童是國家未來的棟樑,守法觀念與精神應該要向下扎根,一日小小警察讓兒童在活動中,了解警察工作,並培養法治觀念,同時也感謝花蓮縣警察之友會常務監事「提拉米蘇有限公司」董事長劉敏賢提供點心給參與的小朋友每人一份,及理事「有熊的森林民宿」董事長曾文衍提供熊玩偶做為有獎徵答獎品,共襄盛舉慶祝兒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