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城警前輩指導傳承 8名菜警煉出火眼金睛

記者 胡惠蘭/編輯整理

新城警分局今(29)日舉辦106年一般警察特考四等考試入取人員實務操作與警技能力訓練講習,指派出經驗豐富的員警擔任講師,教導小學弟、小學妹實務上的操作,讓他們多加練習、了解於受理民眾報案時需要如何使用這些工具及注意的事項,過程中指導的學長們,把他們在實務上所累積的經驗一一傳承給學弟妹們,讓這8名實務生獲益良多。

新城警分局指出,此次講習特別針對民眾報案、系統操作及監視器的使用做一個詳細的說明,加強實務生對各個系統的了解,並讓他們實際操作,若有問題發生,學長們就可以對症下藥,當場指正,補強實務生們對系統的操作,使8位實務生可以儘早就戰鬥位置,成為警察心血的即戰力。

下午課程,教導實務生如何操作及調閱監視器,資深學長讓實務生們實際操作並擬案情,使他們自行去思考、判斷犯嫌可能行經的路線,進一步的把犯嫌抓出來;觀看監視器需要很大的集中力,一不注意很有可能就會看漏了,在小螢幕裡看著你來我往的車輛,很容易使觀看者頭昏眼花,資深學長告訴實務生們觀看監視器的訣竅,他們定心看著監視器,抓出嫌犯,讓他們煉出了火眼金睛,此次的訓練資深學長傳承經驗給予剛畢業的學弟妹們,吸收許多老學長們的實戰經驗,提升警察工作專業知識與技巧,讓他們往後可以為共同為花蓮治安打拼,為團隊與個人爭取榮譽。

新城警分局長廖修鴻鼓勵實務訓練生,好好地去利用這6個月的實務訓練,盡量向資深學長姐去學習,多聽、多看、多做以增加自身的實力,將實務訓練所學的經驗及值勤技巧,運用於往後的工作崗位上,為治安、交通貢獻心力,希望未來在警察工作上展現出亮麗的成績,保障人民權益,造福社會,不負國家的栽培與期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