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安原民事務所搬新家 游淑貞打造洽公、交流最佳場域

記者 胡惠蘭/編輯整理

為提升服務品質,強化服務效能,吉安鄉公所原住民事務所辦公室搬遷到鄉公所對面的親水公園館舍,於今(8)日上午舉行揭牌典禮,吉安鄉長游淑貞表示,未來這裡不只可以洽公、交流,也可以運動、休閒與聚會的最佳場域。

今天上午在勝安部落頭目潘樹成主祭下,與全體頭目共同為園區及館舍進行隆重祈福儀式,也在眾人的掌聲與祝福下揭開紅綵。

「改善公務衙門生硬觀感,鄉長游淑貞帶領吉安鄉公所主動出擊,拉近與民眾的距離」游淑貞表示,因應多元社會文化性,落實各項中央政策,吉安鄉公所服務層面與腳步不僅只於吉安鄉公所場址內,應擴大服務品質,讓公部門力量與民間協力延伸服務品質,她也提到,未來在吉安鄉公所公部門館舍裡,將會由課室所進駐管養與服務,落實更到位的鄉親服務。

頭目聯席會長吳德煥指出,鄉長將原民所移至公所外部,更能接近一般老百姓,拉進與民眾的距離,希望原民所要珍惜這樣的機會,盡全力為原住民同胞服務。議員李正文看到游鄉長對原住民行政團隊工作上的擘劃,也於致詞中承諾補助100萬元建議款,支持鄉長對園區規劃多元族群融合的思維。

原民所江夏枝表示,原住民事務所於102年3月1日成立至今六年,本鄉原住民總人口數共約計15,329人,為目前花蓮縣人口數最多呈正成長且最具發展潛力的鄉鎮,在游鄉長的帶領下,原民所會全心推動各項符合原住民在地文化發展願景及建設策略,提供更優質的服務,也會打造很溫馨、很有人情味的場館,提供舒適的研習場所及會議空間,主動傾聽並解決族人的疑問及需求。

「部落深耕,發揚光大」游淑貞表示,原民所辦公室遷移至親水公園內,未來園區的空間場域,定位為鄉民廣場,結合鐵馬驛站的服務,提供衛浴設備及臨時休憩場所,未來將綠地規劃為平整草坪,提供老人銀髮槌球運、部落歲時祭儀使用動、建置兒童遊憩設施、規劃青年們休憩場域外,周邊也規劃體建設施讓園區多功能活絡使用,一個月後,也會開啟命名活動,集鄉民智慧為在地取名。

農會總幹事張德奇稱讚游淑貞以行動力、執行力著稱,他表示,三個禮拜前,與鄉長在公二公園進行會勘,聽著鄉長擘劃公二公園的未來,包括原民所遷移至此,建置兒童遊憩設施、槌球場、吉安及福興部落原住民豐年祭場址等,三個禮拜後原民所在此進行揭牌,這樣的行動力令人感佩,游鄉長對鄉親的重視不在話下,吉安鄉農會與鄉公所未來會更加緊密結合,因應各項多元活動,農會大門永遠為鄉親敞開,提供停車場與洗手間,與原民所相輔相成。

鄉公所與吉安農會結合共同推動吉安鄉民廣場,未來將規劃小農市集,豎立農務公仔,共創多元農業、觀光休閒生活目標,游淑貞強調公部門的力量只有10分,但結合社會的力量可以延伸至80分至100分,未來要透過農會一起養護與監督,共同分享繽紛吉安的優質感動。

游淑貞強調,上任後團隊服務是首要要求重點,從元旦、228連假、過年、4月春假等假期鄉公所團隊沒有休息,全心為鄉親服務,謝謝頭目為傳統祭儀的努力把關與專業指導,謝謝代表及村長為吉安鄉開啟社區防護與服務工作,也期許所有工作同仁以對家人的愛與照顧,來落實服務所有鄉親好朋友,為吉安鄉親提供更親民的服務。

活動出席來賓包括立委鄭天財辦公室主任莊顯宗、高潞以用辦公室主任林秋美、行政院東服處專員張金蓮、議員張美慧、李正文、周駿宥辦公室助理陳立翔、吉安鄉民代表陳進德、余震華、高德安、蔡文隆、吉安鄉農會總幹事張德奇、村長、頭目、部落服務隊共同前往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