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工綜合大樓動土典禮 徐榛蔚感謝眾人提升東部孩子學習環境

記者 蕭羽廷/編輯整理

國立花蓮高工今(23)日舉辦綜合大樓(技術教學中心)興建計畫開工動土典禮,邀請花蓮縣長徐榛蔚、花蓮市長魏嘉賢、花蓮縣麥當勞餐廳董事長楊政道、花工校友會會長黃進發及副會長游彥中、東鼎營造董事長許至勝、花工前任校長葉日陞及現任校長黃鴻穎等人一同進行開工動土儀式,祝福綜合大樓興建圓滿順利。

花蓮高工綜合大樓(技術教學中心)係拆除3棟早期美援廠房,新建1棟3層樓建築,容納現有東區技術教學中心廠房、製圖科、機械科等相關工廠。該棟大樓核定總經費為9千8百28萬5,000元,總樓地板面積4646平方公尺,工程招標階段歷經3次流標、2次廢標,最後於107年12月底由東鼎營造工程有限公司承攬,預計109年9月前完工。

縣長徐榛蔚致詞表示,一個城市之所以偉大,是所有人共同努力;一件事情之所以能成功,是許多人共同完成才能實現的,感謝前校長葉日陞、現任校長黃鴻穎及所有師長們共同向教育部努力,爭取到約9千8百萬元興建經費,提升東部孩子的學習環境,未來放眼東台灣,並期勉學子「今日以花工為榮,明日花工以大家為榮。」

花蓮高工校長黃鴻穎說明,興建綜合大樓(技術教學中心)未來不只是作為學生多元實習創意製作的場域,也兼顧藝文表演藝術空間,再次感謝所有傑出校友們的傾力協助,帶動師生們學習場域的使用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