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崗山親子戲沙池五月起週休二日開放試營運

記者 蕭羽廷/編輯整理

花蓮市長魏嘉賢今(26)日表示,花崗山親子戲沙池除了週一至週五開放幼兒園預約申請之外,五月起每逢週休二日將對外開放試營運,歡迎家長在指定時間內帶著子女前往遊玩,並請遵守遊戲規則。

明禮國小附設幼兒園小班小朋友今天由老師帶領,前往花崗山親子戲沙池遊玩,花蓮市長魏嘉賢偕同主任秘書翁美華在入口處歡迎他們,希望小朋友盡情暢遊,在戲沙池尋寶,打造專屬的愉快回憶。

魏嘉賢市長表示,市公所除了持續開放幼兒園預約週一至週五的申請體驗之外,五月起每逢週休二日的下午四點至晚上八點半,將會開放試營運。他說,為符合未來法規的要求,在試營運期間將會彙整家長的意見,並且在正式開放前逐一改善。魏市長以日本沖繩縣、台灣的新北市、桃園市的親子公園在許多人眼中備受歡迎為例,強調花蓮市已逐步將公園做部分改善,希望能夠符合家長的期待,以及成為小朋友心中的最愛。

花崗山親子戲沙池的前身是花崗游泳池,1922年7月為日本人所興建,至今已近百年。由於設備老舊,加上私人營運及各中小學校附設的游泳池陸續興起,花崗游泳池營運艱難,對外招標一直是乏人問津。為活化閒置游泳池,市公所運用原來的空間元素,打造豐富趣味的遊樂場所。魏嘉賢市長指出,花蓮市專為兒童設計的遊樂場所並不多,為能促進兒童的育樂設施並豐富教育功能,因此利用游泳池的空間設置兒童戲沙池,並運用海洋風情做為規劃主題,創造優質的遊憩空間。

無論是試營運或正式開放,魏嘉賢市長籲請家長及園方老師配合遵守遊戲規則,在遊戲空間的範圍禁止飲食之外,也因為有許多家長將子女載到親子公園後就自行離去的案例不少,將會要求家長一起陪同,避免小孩無大人照顧之下發生意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