釣客開車渡河陷泥沼 和平警與民眾協助脫困

記者 胡惠蘭/編輯整理

今(1)日6時45分,一名潘姓釣客駕駛吉普車由花蓮開至和平海灘海釣,以為啟動四輪傳動即可輕鬆渡河床駛至海灘,未料因路線不熟悉,車輛駛至河床中央時,左前輪陷入爛泥中,造成輪胎打滑,右後輪懸空而進退不得,立即撥打110請求協助,警方接獲報案趕往現場,協助潘民及其他熱心民眾一同將車輛拉出,潘民十分感謝警方及熱心民眾的協助幫忙,讓他脫離困境。

新城警分局指出,和平派出所警員農恒桂,擔服6-8時待命服勤勤務,於今早6點45分時接獲報案,稱有民眾車輛陷於秀林鄉和平大濁水溪南側河床中,需要警方協助,農警員一接到報案立即前往現場,一到現場,遠遠就看見一台車陷在河床中,農警員立即脫下鞋、襪並涉水察看車子的狀況,但光靠兩個人的力量根本無法將車輛推上去,碰巧河堤上有一輛吉普車經過,農警員立即呼喊請求民眾幫忙,該民眾以車上繩索協助拉車,經過多次的失敗,最後終於將潘民陷入爛泥的車輛拉出。

潘民見車輛終於脫困後,非常感激警方及熱心民眾的協助,並表示如果沒有他們如今車輛可能還在河床中動彈不得,潘民頻頻向他們兩個鞠躬道謝,讓他可以脫離困境。

新城警分局呼籲,雖駕駛4輪傳動的車輛,但若見車輛可能無法行駛的地方,切勿嘗試駛入,如果車輛陷入泥沙或是遭受其他困境,較難求助,民眾若有受困情形,應立即打110報案請求警方協助脫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