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警與銀行員聯手阻止假法拍詐騙20萬

記者 胡惠蘭/編輯整理

日前花蓮警分局接獲花蓮國泰世華銀行行員通知,銀行櫃檯有民眾疑似被詐騙,請求警方協助,員警唐仕恩立即前往處理,發現一名女子正欲匯款,員警隨即了解狀況,得知該名女子遇到假法拍的詐騙後,立即攔阻匯款,這才使她免於受騙上當,蒙受重大損失。

這名女子事後向警方表示,她是在網路上認識一名律師,二人透過LINE軟體聯繫一段時間後,日前這名律師向她表示,香港有一家知名的拍賣公司,近日將舉辦一場法拍屋的拍售,只需要她匯出港幣5萬元,約新台幣20萬就可以參與拍賣,女子不疑有他,立即來到國泰世華銀行領錢匯款,幸好行員發現有異,立即向警方報案。

中山派出所員警唐仕恩一聽,女子透過LINE軟體與未曾謀面的對方交談,在未經查證下,就準備提領大量現金匯給對投資法拍屋,直覺判斷婦人是遭受詐騙集團引誘,於是與銀行員一起向女子展開勸說,經員警與行員細心勸說下,女子才恍然大悟,停止匯款,順利保住積蓄。

花蓮警分局表示,警方能順利阻止這起詐騙案,是在銀行行員與員警通力合作下完成,未來警方將加強與轄內金融機構合作,強化行員的臨櫃關懷提問,如發現民眾疑似遭受詐騙,立即通知警方到場處理,以維民眾財產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