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盛岡市拜會花蓮縣長徐榛蔚 討論年底盛岡山車遊行活動

記者 蕭羽廷/編輯整理

為促進花蓮縣與日本盛岡市友好,並討論11月合作舉辦盛岡山車於花蓮市遊行活動,盛岡市觀光交流課課長補佐真田伸今(9)日偕同盛岡山車推進會副幹事長谷藤喜美男、名鉄観光旅行社東北営業本部部長川村勲等人拜會花蓮縣長徐榛蔚,雙方討論雙邊公部門未來簽訂觀光協定之可行性,也針對年底盛岡山車遊行活動皆表示全力以赴,將擴大舉辦,讓全國鄉親都到花蓮欣賞日本最傳統的山車文化。

真田伸指出,盛岡山市分別於2002年、2007年及2016年至花蓮舉辦傳統山車大遊行,當時萬人空巷,熱鬧繽紛,今年為了希望擴大舉辦,不僅日本山車,亦將包含地方創意花車隊伍及表演團隊,繞行花蓮市熱鬧街道,可望為花蓮觀光帶來熱潮及可觀的商機,此行前來希望能得到花蓮縣政府的支持。

徐榛蔚表示,憶起2016年時,當時她還是立委身分,非常榮幸能參與當時的慶典,而今年她將以花蓮縣長舉辦盛岡山車祭,期待今年年底再次盛大舉辦,希冀為花蓮再掀起一波觀光旅遊熱潮。對於年底山車遊行表演活動,她除了全力支持之外,也希望將活動的連結擴及全縣13個鄉鎮市,同時歡迎日本盛岡山市所有人民蒞臨花蓮旅遊,充分感受在地的悠閒及山水風光。

對於花蓮與盛岡市的友好交流,徐榛蔚希望雙方簽訂實質觀光協定,為花蓮帶來具體效應,更希望將花蓮原住民舞蹈及傳唱文化帶到日本,舉辦花蓮週系列活動,讓日本人民皆能親身體驗花蓮最原汁原味的傳統文化展演。她指示觀光處針對活動細節部分與日方承辦單位討論可行性的評估,讓花蓮與日本有更多交流的機會,共同行銷花蓮觀光之美。

會後,台日友好雙方互贈特色文創紀念品,盛岡市觀光交流課課長補佐真田伸、盛岡山車推進會副幹事長谷藤喜美男致贈盛岡市各式紀念伴手禮;徐榛蔚回贈花蓮吉野一號米及紫米茶,並將花蓮雕刻藝術大師馮朝宗老師的石雕作品「鯤鵬之志」代轉贈給盛岡市市長谷藤裕明,場面相當熱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