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晴了!台灣no1旅遊商標的由來

台灣新聞雲/編輯整理

一個好創意!少數來自於「靈光乍現」,多數來自於人生「淬煉」與「經歷」。

即將七月上架中國大陸地區的「天晴了」台灣旅遊平台;天晴了三個字,已經取得台灣地區註冊商標,也將取得中國大陸地區智慧財產局商標。這個商標的發想者,來自台灣花蓮縣富里鄉的一個村落;台灣雖然四面環海!但是這個村落長大的孩子,沒有看過太陽從海平面升起,也沒看過太陽從海平面落下。

商標發想人「劉湘仕」說,台灣四十多年前經濟起飛,所有村子長大的孩子,國小畢業或國中畢業,都只能遠離故鄉,到台灣北部打工。可想而知,孩子們留在貧瘠的農村,哪有什麼未來?留著等餓肚子,出去闖天下或許還有一線機會。

劉湘仕的父親是外省老兵,跟隨蔣介石部隊來到台灣,一位沒有家世背景的農村孩子,只有自己拚博才有機會出頭天。因此,跌跌撞撞二十年後,歷經兩次「互聯網」創業挫折,背負債務超過一千萬台幣!他依然「陽光以對」,從不放棄自己選擇的人生。

面對二十年的人生巨浪起伏,還有奮鬥不卸的堅持!老天爺2018年允諾了他的願望,從一個人到十個人、十個人到二十個人開始了「天晴了」事業夢想。設立公司、取得商標、APP上架台灣與大陸等華人地區,就這樣一路順利展開,成為台灣第一家上架中國大陸的APP軟件。

劉湘仕說,人生如意或不如意,都需要出去旅遊。去哪兒的第一個要件?就是「天晴了」最適合。一個人平凡的人要成功,只有努力再努力,不能因為挫折就放棄;過程中,當然要遭遇三件事情,第一是「親情的背叛」,第二是「自己的生死交關」,第三是「全世界沒有一個人可以幫你」,如果你都過關了,自然就天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