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榮鳳林分院甜心園長輩包粽慶端午

記者 蕭羽廷/編輯整理

端午佳節將近,臺北榮民總醫院鳳林分院附設甜心園日間照顧中心於6月5日舉辦趣味競賽及長輩包粽子節目來慶祝端午節。一早日照中心充滿節慶氣氛,長輩們開心討論粽子的吃法及包法,過去令人懷念的記憶彷彿又重現眼前。

在包粽子的過程中,長者認真投入的神情以及不時傳來的笑聲,讓在場的每位長輩不禁年輕好幾歲,同時有許多長者雖到耄耋之年但包粽子的技巧比其他人毫不遜色。在等待蒸煮的時間,甜心園日照中心的照顧服務員與社工師,精心安排了節慶相關的活動,像是促進長者手腦協調的眼明手快遊戲,以及訓練上下肢肌力的划龍舟與藍白藍白我勝利的項目,讓等待過程顯得有趣又充滿過節快樂氣氛。

副院長張仁義表示,端午佳節與長者同樂意義重大。照顧了長者的身心靈,使其能夠開心愉悅,創造出健康活躍的老年生活。臺北榮民總醫院鳳林分院附設甜心園日照中心,期待未來每一年的節慶,都能陪伴長者歡慶度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