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南森林遊樂區舉辦防災演練 提供暑期安全遊憩環境

記者 蕭羽廷/編輯整理

暑期為旅遊旺季,花蓮林區管理處池南森林遊樂區自主辦理消防安全、地震災害及動物昆蟲傷害處理演練,提升服務人員緊急處理應變能力,期待將災害發生機率及損傷降至最低,完成園區相關整備工作,提供安全遊憩環境,迎接暑假遊客入園。

花蓮林區管理處經營的池南國家森林遊樂區,為預防災害發生及因應突發事故發生,擬訂相關防災計畫並定期演練外,現場實際執行管理的南華工作站也因應暑假預期會有眾多遊客前往遊憩,而夏季動物、昆蟲活動頻繁,日前已設施安全檢查及就蜂巢做巡查,日前也特別邀請花蓮縣消防隊壽豐分隊教官陳虹妃擔任主講,演練內容包括:消防暨防震常識及預防、如何避免蜂螫蛇咬及處理方式、AED自動體外心臟去顫器使用等;另夏季為虎頭蜂活動期,民眾在體驗自然環境時,應注意「避免穿著鮮豔衣服、勿噴香水及盡量穿長袖衣褲及戴帽」,並隨時觀注周遭環境變化。

花蓮林區管理處南華工作站主任陳靜儀表示,池南森林遊樂區已準備好提供安全優質的旅遊環境並就突發的意外也做了演練,也呼籲民眾從事戶外活動時,同樣也要注意自身安全,期望大家在森林遊憩體驗時都能有個美好回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