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P總統可解決花蓮火車座位票問題?

花蓮新聞雲/社論

柯P試水溫,花東趴趴走!有意角逐總統的台北市長柯文哲,連續兩天在台灣後山聽取民意,與地方友人們面對面接觸,期盼為後山也能盡一份心力。

柯P傳達的政治話語,重點是「政府要有執行力」,要主動為百姓解決問題,政府「該做的事」就要做,不可以等到有問題時,再來解決;如果你不解決問題,問題就會解決你。

柯P舉例說,長榮航空公司罷工事件,政府早就該介入處理,怕東怕西、怕失去選票結果,最後問題還是發生。

柯P與花蓮友人的座談會中,被問到最多的問題,首推「交通」!他主張最多交通事故的台九線公路,應該全面四線道通車。還有花蓮火車座位票難求問題,應該「增加鐵路運務量」,不要老是讓民眾買不到火車座位票。

其實,花蓮火車座位票「癥結」問題,主要是台泥與亞泥等財團「貨物專櫃車」,長期佔用「北迴鐵路」車道,這些白天運貨的財團貨車專櫃,如果可以改成「晚上」再跑,增加企業營運成本,花蓮缺票問題即可舒緩。

長期以來,北迴線火車票一位難求!參選總統活動時都信誓旦旦,說要想辦法解決,不過總統當選後,權衡「財團」利益與百姓痛苦,結果還是站在財團一方。花蓮人要企盼一位台灣「英明領導人」出線,選票還是不如財團(鈔票)多?

究竟哪位總統當選,可以挑戰「財團」利益?柯P是有「前科」的候選人,他曾不甩「遠雄」集團,打掉台北大巨蛋工程;因此,如果柯P挑戰總統大位,應該是最有魄力解決「火車座位票」的候選人。

如果兩黨候選人「勢均力敵」,柯P挑戰總統大位,今後應該大有可為。

↑台北市長柯文哲與花蓮友人23日的座談會中,五行堂負責人闕志安(左三/中華民國腳底按摩職業工會聯合會理事長)給柯P提出建言,如果柯市長有機會當選台灣總統後,應重視「老齡化」問題,請衛福部深入推廣「養生保健」的重要,改變老人們每天「吃藥」的問題;未來「健保支出」也會減少,銀髮族們身體更健康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