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安、鳳林、瑞穗、豐濱、卓溪及動植物防疫所年底前免費辦理寵物登記

記者 胡惠蘭/編輯整理

你家狗狗「寵物登記」了嗎?為狗狗作寵物登記,給牠一個身分,是給飼主與狗狗雙方的保障!寵物登記是愛護寵物、負責任的具體表現,花蓮縣政府為了鼓勵寵物登記、落實飼主責任,公告免收寵物登記規費與手續費;過去,完成一個寵登最多需要花費1300元,對飼主而言,可說是一筆負擔。縣長徐榛蔚十分重視動物保護的議題,期以創新為民服務打造幸福花蓮,自即日起至108年底花蓮縣民帶狗狗至公立寵物登記站(吉安鄉公所、鳳林鎮公所、瑞穗鄉公所、豐濱鄉公所、卓溪鄉公所及動植物防疫所)辦理寵物登記,完全免費!

農業處長羅文龍表示,現在寵物登記所使用的晶片皆統一使用15碼晶片,一旦完成晶片植入手續,所有記錄將統一輸入至中央系統,如果家中狗狗不慎走失了,飼主只要至寵物登記站申報遺失,經寵物登記站辦理遺失手續,便可透過各種管道協尋自家狗狗,大大提升尋回愛犬的機率。要預防狗狗走失,除了幫寵物植入晶片、辦理寵物登記,出門遛狗時要記得要繫上牽繩,給牠一個適當的保障。

花蓮縣動植物防疫所長黃詩伊說,寵物登記跟外出看顧好自家狗狗,都是飼主保護寵物的應盡義務,請花蓮縣民把握難得機會為家中狗狗作寵物登記!目前農委會的寵物資訊系統已與戶政系統連通,增加寵物重回主人懷抱的機會,動物保護法有規定,飼主都應該替自己的狗狗向主管機關辦理登記及晶片植入,讓寵物有自己的身分資訊,違反者依據動物保護法可處新台幣3千元至1萬5千元罰鍰。